兰酱

【白赤】同化作用

新人交党费,他们太可爱了!

如果有一天,白血球先生也走错路了……



==================

糟糕,又迷路了……红血球看着头顶写着“肝脏”的标牌,心中暗叫不好,急忙向另一侧狂奔起来。为了今日份的氧气!

砰!

“对不起啊撞到您了真的很抱歉是我太不小心……诶?白血球先生?”红血球AE3803看向面前的白血球U-1146,一下子就有点当机。

“是你啊,又迷路了?”1146号白血球努力做出一副不经意碰见的样子,同时惯性无奈地笑了笑,“今天我正好在这一带巡逻。”

AE3803惯性低头,手推车的速度悄悄放慢了些,“又迷路了。果然还是不会看地图……!”

“那是因为你拿反了。”

白血球1146保证,如果刚才撞见她第X次迷路时只是日常惯性无奈,那么现在这无语都强得能具象化了。咳,这个AE3803和刚见到时一样,在机体里转了这么多天,还是一等一的路痴。

不管怎么样,今天还是先把她送到再说啊。不然她还要自己一个人乱找多久的路呢?

“我也顺道去趟左肺,就带你一起去吧。”

其实白血球的下一个巡逻场所是脾脏。

 

白血球左拐,向去往左肺的路线上靠拢。频繁的战斗让他不用几日就熟记了人体各器官的位置和到达路线。偏偏AE3803还挺悠闲地和他并排,用她特有的,过分轻快和夸张的语气,说着她流水账版的详细日常。这就让他不自觉地开心而飘然起来。她总是这样。

说也奇怪,红血球今天并没有负责运送营养,身上却依然有着一股面包的甜香。1146想这大概是工作环境的关系吧。这样看来,惯于征战的自己身上也应该是有浓重的血腥气的。

可为什么他的同事都觉得他身上也带着甜香味呢?还总是用一种让他倍感局促的语气,半揶揄地指出这一点——他可从来没感觉出这点来啊。要不要问她呢?

白血球1146发现自己惯性舌头打结。这是什么奇怪的问题啊!!

 

“白血球先生,”AE3803抬起头来,“你在第一次救我的时候说过,人体里37兆个细胞,所以我们不会再见了。可是我们基本上每天都能碰到啊!”

“嗯。可能是特别幸运吧。”

白血球1146整了整帽子。该怎么和她说呢,自己悄悄跟踪保护她的事。

不要说了。这样反常识反科学的相遇,每一个为她编造的“今天顺路”的谎言,是有多希望她明白呢,有多不希望她明白呢?

和她,AE3803,一起喝麦茶,走最终到达左肺或者小肠或者其他地方的路,为什么感觉,这都像自己的日常一样了呢?自己为此付出的心力……还是不想让她知道啊。就让她觉得,一直觉得,这是幸运的眷顾吧。

她会怎么想呢?

白血球1146不敢看左边的红血球AE3803,他又闻到了面包的甜香。是属于她的红细胞气味,还是向同事所说,真正来自他自己的制服?和一个细胞一直相处,从而和她变得相像,这就是所谓的同化作用吗?

变得和接触的,在意的细胞一样……这样的感觉啊。

 

“诶,是这里吗?”察觉到白血球先生步速的放慢,恰好又看到什么器官入口处的标牌,红血球AE3803干脆停下来问他。

“这位,红血球?这里是脾脏哦。”

糟糕,竟然走到自己的路线上去了……该怎么和她说,自己今天应该到脾脏去巡逻的事?

“对不起!!!我们走错了!”

还是和她一起喊吧。

就当是和她在一起太久,自己都会迷路好了。

 

--END—


【其实这个标题是有问题的!!!

同化作用:指生物体把从外界环境中获取的营养物质转变成自身的组成物质或能量储存的过程。】


如果有一天,白血球先生也走错路了?

那一定是因为工作。才没有AE3803什么事。

评论(7)
热度(2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兰酱

信仰Ferre。

© 兰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