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酱

【ABC全员/ER】ABC戏剧社-成立篇

声明:1、这是我abc校园戏剧社au的一部分。2、如有撞梗请告知。3、大家想看又嗨又皮ABC演什么戏请告诉我!我一如既往地求评论。等我毕业了写!

清明不发刀,甜蜜你我他。

=

 

ABC戏剧社实在是古费拉克提议成立的。他自己是个好演员,就想聚集一批好演员。最快的方法当然是把朋友们都拉下水——于是就有了ABC戏剧社。

ABC,就是启蒙,是从无到有,就像学校以前从来没有一个戏剧社。这样的隐语是不能嘲笑的。演谁的剧呢?启蒙,就得把最美的月光照在观众身上,剧作家必须当得起这重任。当古费拉克看到弗以伊拿着莎士比亚的诗集请教热安的时候,心下就决定是他了。

 确实,ABC应当改名叫莎士比亚推广会。什么,陈年戏剧冗长乏味?偏偏立社两年ABC全校公演场场爆满大获成功。这不仅由于莎士比亚本尊金句频出人尽皆知,也不全因为古费拉克和他爱搞事的朋友们坚持文艺复兴嗨皮路线毫不动摇。不得不提一句,这还要归功于校电视台的得力宣传。

 没错,电视台和戏剧社很熟。

 单方面的那种很熟。

 这得追溯到社团成立之初,古费拉克先是抱着《莎士比亚全集》,靠着一张嘴一支笔一份社团申请表收服了他最好的朋友公白飞,彼时他正在图书馆用意念和柏克莱论辩。拉上飞儿之后一切事情都好办了,辩论社头牌安灼拉,文学社社长热安,DIY巨头弗以伊,及至校外联部得力干将巴阿雷,心理社“教你如何乐观”专题主讲学生,常年人气第一博须埃,沉迷医学无法自拔的病弱少年若李都在申请表上签上了大名。“他们都折服于你的口才和我闪闪发光的好点子!”古费快乐得像只小猫咪。

ABC是全校唯一一个完全在周一社团课时间之外进行活动的社团,主要内容是排戏,偶尔也听老师讲些戏剧理论。社团课上成员们本就有放不下干不完的事情,比如谁能拒绝热安在课上朗读神曲呢?他们会见到维吉尔。


 二

 “嘿!我们申请通过啦,我就知道!我告诉你们,社团联合会负责审核的女孩子,那位出了名优雅的珂赛特,看到申请表上在全校如雷贯耳的你们的名字集合在一起——她倒吸一口气的用力程度,差不多能把肺撑爆。就像这样,”古费开启了夸张模仿模式,把手捂在心上,嗓音瞬间尖了两个八度,“天啊,你们……你们可以让我也加入吗?”

 大家笑起来。“你回答她什么?”热安轻声问。

 “荣幸之至。”古费鞠了一躬,那让他看起来像个不太靠谱的拐卖儿童犯,“你知道的,我一向这么说。我放学了就去动员马吕斯加入ABC!我相信他一定会来的。”

 在上蹿下跳的古费旁边,公白飞刚才安静得像个木桩。“没那么夸张。她也就用正楷签了名给了通过,然后把申请表前后大概拍了十几次。顺便她提醒了我们有关招新海报的事。”


说实话招新季早已开始了,不过古费假装气定神闲并不是没有理由。他觉得只要把现任成员的俊美合照一放,就算其他排版再怎么简单,宣传效果也会是轰动级的。他对“找谁拍照”一事支支吾吾,只是说如果找到人就在活动地点音乐厅拍。他先让每位成员写一句拉人入伙的推荐语,自己提供的是“整个世界是一座舞台,所有的男男女女不过是演员罢了。”那是厌恶故乡的杰奎斯的话,古费能找到的最好的一句。他本来要用麦克白,因为“过分负面”而被文案担当热安断然拒绝。

和电视台最熟的应该是安灼拉,不过也仅止于有时去抢广播台的话筒发表学生提案动员而已。而无论是谁的梦里,都不会出现“安灼拉请求电视台摄像组拨个人给戏剧社拍照”的美丽场景。他请求过别人什么呢?从来没有。

于是最后古费拉克请求了珂赛特,珂赛特把请求转达给台长,那时台长手上的消息已经走样成为“校园红人古费拉克和那个一直致力于学生提案事业的安灼拉他们的新社团要拍宣传照”。她和文学社们不熟,选择性略去了后面的一长串名字。

“我给他们拍吧。”

说这话的是电视台采稿摄像一把手格朗泰尔。在电视台摸爬滚打三年的摄影鬼才平日混混日子就过去,不到截稿前绝不出手,然而他的素材基本不必处理剪辑就能直接送交后期,因此电视台从上到下都敬他三分。如果要评选最难请动的电视台成员,那就是他;如果要评选能凭一己之力挽回电视台形象的危机处理人员,那也是他。他听到安灼拉的名字,绿色卫衣的一团立刻直起身来。

“你们真不愧是大神云集,”珂赛特回复古费拉克,“格朗泰尔二话不说就愿意帮你们拍照了。今天下午,地点你定。”


音乐厅,格朗泰尔撂下一句“等会儿站位我来排”就熟门熟路摸进了灯控室。几张桌椅已经被堆在舞台上,标记了大致的站位,除了桌子的中心被标上鲜明的E之外,其他点都没注明名字。

得,也只有学生会的人才能搞定第一摄像了,何况那是安灼拉。他哪里需要请求别人什么?他的东西他的人自然会飞过来。

古费拉克带头和其他人交换了意味深长的眼神,然后和公白飞站上了桌前地面的位置;热安在安灼拉右后方,摆出默想者的姿态,他一直想用这个表情拍一次照,而他身旁的弗以伊衬得他比拉结更像拉结;博须埃撑着斜放的椅子咧着嘴笑着,身后是巴阿雷和若李。

毫无预兆地灯光就倾泻下来。橙红色米白色的暖光,一瞬间身下的桌椅就吱吱嘎嘎显得古旧起来。雄鹰翅膀的天使在光里,其他人分配到侧影。

咔嚓,咔嚓,咔嚓。

若李感叹一句,安灼拉要是拿上一杆红旗,在这种布景配色之下立刻能领导一场血雨腥风的学生运动。其他人深以为然。

“好了。呃,社长是?”

“暂时是我。”古费拉克没来由地瑟瑟发抖,不知怎么总有种在坦白从宽的错觉。

果然。“片子我明天修完会给你的。”绿衣人走近,示意借一步说话。

“我刚刚才知道,你是社团创始人古费拉克吧?不过我这组照片……可以算作我没了解清楚情况,按照大众喜好排列的站位。”

古费拉克只觉得对方的停顿意味深长。这算哪门子大众喜好啊,明明就是面前的第一摄像人尽皆知的私心。

不过安灼拉知不知道还真得另当别论。

“没关系没关系,您肯赏脸来拍照,我们已经感激不尽了!把安灼拉作为社长宣传,其实也是个很不错的想法。”

还是主动说出对方的未竟之言更靠谱些。

“嘿,如果你让安灼拉当社长,”格朗泰尔露出一种狂热的神气,“ABC的所有宣传由我负责。”

哇,好条件,一本万利。

“没问题。”古费应允得干脆。毕竟是在其位者谋其政,如果他真当了社长,沙威老师送给他的蔡题集萃他怕是要做不完了。这是不能接受的:他可是要抱得物理归的人。

格朗泰尔转身意欲离开,嘴里嘟囔着“做了一些微小的工作……”之类的话,古费只是觉得不解,没挂心上。

“要不文案也由你负责?”

古费发誓他只是想给热安减轻负担,以及当时想着晚上能和题集大战三百回合太过兴奋而导致的头脑发热。

“我认为普鲁威尔会希望做这个的。”

他原本把这当作格朗泰尔不怎么委婉的拒绝,但热安随后就到了,轻声解释说如果让格朗泰尔写文案,那就保证成稿是一照相机障目只见安灼拉,严重超字数的那种。“你会读到两页起步的对安灼拉的外貌描写,形容词里泼洒着专业油画颜料,点缀着或隐或显的同性之爱比附。随后是更长篇的对他为人的赞颂,虽然是散文,但恰恰最能表现他的狂热。至于任何别人,充其量是他身后的背景板而已,相信我。写东西的这点时间我还是有的。”

“热安你真棒。”

 

片子来了,给人最直观的感受是阿波罗和他的跟班们。柔和的暖色灯光也没有软化安灼拉的坚定神情,只是让他比其他成员显眼得多罢了。他们身后堆起的桌椅被后期做出了一种破落的美感。这就很油画,像重组立体的《最后的晚餐》,没人说这个想法,但它安静地传扬开来。所幸照片里没有犹大——当然——但安灼拉整个人在光里啊他是耶稣。他没有振臂一呼,就像在电视台的广播里经常听起来的那样,可是没有人见过。他只是安静地站着,身后上下围了一群人。

古费拉克第一个抬起头看向拍摄者。

“谢谢你格朗泰尔,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我们拍宣传照!我相信大家一定会喜欢的!”

“谢谢学长愿意帮助我们这个新社团。”热安腼腆地笑道。

随后是一串各种理由的感谢。只是到安灼拉的时候,他看了一眼格朗泰尔,只说了“谢谢”一个词。拍摄者毫不在意,大约是因为看到安灼拉使他的眼睛也变成照相机。

不论如何海报是出来了而且相当优秀,并很快凭借古费拉克炉火纯青的贴小广告技术传遍全校。再加上公白飞在各班门口派发传单,以及有社长安灼拉的大名加持,入社申请很快多到了需要面试录取的程度。

“我们有好演员了!”

于是ABC戏剧社成立了。


-fin-

评论(5)
热度(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兰酱

信仰Ferre。

© 兰酱 | Powered by LOFTER